那年咸渔🌊

盐系写手//甜饼专业户//从不填坑

我希望你活下去——48区(13)

她们三个回来的时候,莫寒她们正在晒太阳呢。

孔肖吟拍拍身边的位置,让钱蓓婷过来坐。李宇琪靠在了墙角,把帽子压得很低。戴萌倒是径直走向莫寒,小声把刚才的事情告诉她。

向来冷静的领导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让她先不要告诉正在打闹的两个人。一个单纯一个傻,这两个人还是得保护着的,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“带我去看看。”

两人打着上厕所的幌子走到刚刚的楼梯间。两个人都很瘦,所以被卡住的铁门不需要被推动。

莫寒蹲在地上去检查那两把锁,长发垂落在两侧,露出白嫩的脖颈。戴萌喉头滑动两下,忍不住用手去摸了摸。然后就看见那人身子一颤,红着脸转过头瞪自己,虽然表面上是瞪,但其实不过是用泪汪汪的圆眼睛看着你而已,还有那么点可爱。

“啊…抱歉…”戴萌不自在地挠了挠头,跟着她一起蹲下来,“要开掉吗?”

“晚上再看吧。”莫寒蹭的一下站起来,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啊你等等我嘛。”

戴萌不知道为什么莫寒又闹别扭了,但是她还是跟在她后面道歉,回到大厅里的时候,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。小钱还碰了碰戴萌的肩,小声跟她发生了什么。

戴萌却摇摇头,把所有人集合起来。

“晚上八点所有人在南面的楼梯间集合,把枪都带上,我和李毛小钱拿手枪,手电筒一人一个。记住,发生任何事情或者有任何生物从里面出来都不要慌张,这个铁门是坏掉的所以跑出来抵住就好,这一侧的楼梯可以翻,越过就往楼上跑,然后自己想办法出来。”戴萌拿着自制的地图,一边用手指规划着路线一边跟她们解释。

“很危险啊?”孔姐的木头脑袋转不过来,眨着大眼睛一脸迷茫地看着她们。一旁的钱蓓婷伸手捂住了她的嘴,示意她们继续。

孔肖吟皱着眉拍了她一下,让她把手拿开。钱蓓婷默默移开手,吐槽了一句:“僵尸都不追你,你又没脑子。”

然后就被孔肖吟放在背后的手狠狠地掐了一下。

夜幕降临,诡异的声音从那扇门后响起。孔肖吟有些慌乱地捂住了耳朵,连东北腔都不自觉得出来了,尤其是当戴萌碰到那把泛着金属光的锁的时候,她被吓出的尖叫声几乎要把其他人的耳膜震碎。

不知哪儿出来一股焦味,张语格皱皱鼻子,扯了扯李宇琪的衣角小声告诉她。李宇琪本来就站在铁门之外,她朝走廊尽头张望了一下,却发现不可思议的光亮和浓烟滚滚而来。

“卧槽着火了!”李宇琪下意识地粗口咨此刻却不显得有失礼仪,反倒是警醒了她们。

戴萌把锁扔下,翻墙跳出,站在外面和李毛合力拉开死死卡住的铁门,想让她们一起钻出来。站在里面的人太多了,钱蓓婷学着戴萌直接从楼梯的栏杆上翻出来,好让剩下三个人比较瘦弱的人从门缝里钻出去。

孔肖吟和张语格顺利出来了,莫寒衣服却被该死的铁门勾住了。向来冷静的小队长也急得要掉眼泪了,喊着让她们几个快走,自己可以出来的。

浓烟和火光如万马奔腾一般向她们冲来,恍惚间戴萌好像理解了徐悲鸿的那幅名画,双腿像是灌了铅一般抬都抬不起来,莫寒一声惊叫才把她扯回现实。

大喊着李宇琪带她们走,自己单手撑着栏杆翻了进去。李宇琪好像还想说些什么,碍于火势蔓延无法开口。该死的铁门锋利,划破了莫寒衣角卡在其中,在无法选择的情况下,戴萌只能顺着被弄破的地方扯开,这才把莫寒推出去,紧接着自己翻墙逃脱。

大火几乎贴到脸上了,戴萌甚至听到了自己发丝被烧焦的噼里啪啦得声响。想都没想就拽着莫寒的手腕就往外逃,才跑出不过一百多米就听到爆炸声,青白的墙面炸裂,四周的空气剧烈波动,仿佛要把她们带飞一般。

莫寒身子太过瘦弱了,如果不是戴萌拉着她,可能真得会被吹飞。受到惊吓的人瑟瑟发抖,双腿都在打颤,大口大口地汲取着氧气渴望平复自己。

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戴萌自己也吓得瘫坐在地上,莫寒怕极了,抽噎着去拥抱她,断断续续地跟她道谢。

小腹一抽一抽的,因为衣服被勾破而露出的大片肌肤被戴萌握在手心,生怕她着凉。等她哭够了,戴萌才小心翼翼地问她可不可以给自己看一下腰侧,看看有没有弄伤,不然容易感染破伤风的。

大概是火光吧,两个人的脸都红红的,莫寒倒还好,戴萌直接从耳根红到了脖子。细腻的皮肤被握在温热的手心,戴萌仔细看了看那处,只是被磨红了,没什么大问题。

天空积攒起乌云,雷声轰鸣,是快下雨的征兆。

来不及去找李宇琪她们回合,就近找了处山洞避雨。冲天大火渐渐暗了下去,莫寒眼睛依旧是湿漉漉的,戴萌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颈环的无声电流几乎要将她折磨致死,只能悄悄转过去背对着莫寒。

“太晚了,明天再说吧。”那人吸了吸鼻子,躺下了。

冷静后的戴萌发了会儿呆,她和莫寒间隔两米,不敢去触碰她。可是当她看到莫寒抱着自己瘦弱的身子缩成小团瑟瑟发抖的时候,那些狗屁不同的物理学和痛苦都被抛之脑后,扯下自己的外套给莫寒盖好。小小的人感受到温暖,哼哼着往她怀里钻,发出小动物一样的撒娇声。

看来是吓坏了。

“没事了,睡觉吧。”像安抚小孩子一样,轻轻拍着莫寒的背,两个人在一件外套之下依偎着。

颈环停止释放电流,戴萌也不觉得痛了,她睡的很安稳。莫寒和张语格不一样,张语格虽然瘦但是个子高,揽在怀里全是骨头,硌得慌。莫寒不一样,虽然很瘦身材却又好的不得了,该长肉的地方都有,抱在怀里像个小抱枕,软乎乎的,还不爱动,睡迷糊了就任由你动手动脚。

人体闹钟莫寒今天醒得格外迟,戴萌正站在洞口吹冷风呢。莫寒看她这副样子,便伸手把外套递给她。没想到那人却双手插兜,耍酷似得仰起头让她穿,结果被莫寒拍了脑袋。

可是莫寒还是穿上了,袖子有点长就乖乖抓着,一路跟着戴萌走,仿佛之前领导队伍的人不是她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